綠色圃中小學教育網

 找回密碼
 免費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
查看: 319|回復: 12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讀《匆匆》有感600字700字作文

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于 2019-6-16 12:08:50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讀《匆匆》有感600字700字作文
篇一:讀《匆匆》有感

  朱自清的匆匆生動形象的表現了時光的飛逝,作者運用排比句作為文章的開頭,“燕子去了,有再來的時候;楊柳枯了,有再青的時候;桃花謝了,有再開的時候。”通過與時間的對比,“但是,聰明的,你告訴我,我們的日子為什么一去不復返呢?”更能突顯出時間的特點。在這篇散文中,朱自清巧妙的運用了許多比喻句“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,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”“過去的日子如輕煙,被微風吹散了,如薄霧,被初陽蒸融了”在這里我感覺到了作者語言的細膩,他總能夠抓住事物的特性,然后進行恰如其分的比喻。能夠讓讀者在腦海里對描寫的事物有非常清晰的概念。

  時光匆匆,連朱自清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慨,更何況此刻呆在校園里無所事事的我呢?轉眼間,在交院呆了也快一年的時間了,在這里除了感受到什么叫輕松的生活外,更深刻的是感受到什么是無聊,是郁悶,是煩惱。失去了以前的奮斗目標,不再每天抱著十幾張卷子坐在桌子前一道一道的做,不再為了一道數學題而抓耳撓腮的思考。那樣的時光雖然已經過去,但是卻留下了永久的足跡。如今,在快一年的大學時光里,除了開學時的場景還記憶猶新,此刻的我還記得什么呢?記得每天沒課的時候呆在宿舍里呼呼大睡?記得上課的時候趴在桌子上悠閑地看著課外書?記得周末的時候跟舍友狂逛商業街?好想再從腦海里搜出專心學習的身影,搜出因為攻破一道題而興奮的身影,搜出因為目標而忙碌的身影。但是一切又好像那樣遙遠。
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頂 踩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沙發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16 12:08:56 | 只看該作者
讀《匆匆》有感

  今天,我讀完了著名作家朱自清的《匆匆》,我深有感受。

  在《匆匆》一文中,朱自清對自己浪費時間的行為而深深自責。字字句句都流露出對“日月如梭,人生幾何”的無可奈何與無限感慨。也用自己的實例來警戒我們要珍惜時間,做時間的主人。

  在《匆匆》一文中,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這樣一段話:于是----洗手的時候,日子從水盆里過去;吃飯的時候,日子從飯碗里過去;默默時,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。我察覺他去的匆匆了,伸出手遮挽時,她又從遮挽的手邊過去。

  是啊!時間就是如此特別,隨時從你身旁溜走。星轉斗移,日月如梭,時間就是這么不辭而別,飛奔而去。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,人的一生又是短暫的。我們只有抓住每一分,每一秒的時間,才能達到理想的彼岸。現代文學家、思想家、革命家魯迅先生,他雖然只活56年,但他信守“時間就是生命”的格言。他每天抓緊時間,一刻不停地寫作與工作,終于成為我國現代的文學主將。正如魯迅自己所說的那樣:“哪里有天才,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。”著名物理學家丁肇中說過:“最浪費不起的是時間.”為什么有的人可以在短暫而寶貴的一生中干出一番大事業;而有的人只能度過普通而又平庸的一生?因為前者視時間為一顆價值連城的明珠;而后者卻將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一些無益的事上。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,每天要接待很多客人,到了晚上,仍然堅持工作,他曾說過:“人生太短暫了,太短暫了,一定要珍惜時間啊!”他經歷過兩千多次失敗,發明了電燈、微粒電話筒等一千多項發明。古往今來,多少成功人士都是珍惜時間而獲得成功的啊!而現在許多人都在浪費時間,還天天念叨著“明天......明天......”可是“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”呀。

  今天,我讀完了《匆匆》一文后,明白了“一寸光陰一寸金”的道理,要向朱自清學習,要向魯迅學習,“時時早,事事早”,做時間的主人,做命運的主人,在有限的歲月里,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16 12:09:00 | 只看該作者
讀《匆匆》有感

  最近我學了一篇朱自清的散文:《匆匆》。

  在這篇文章里,朱自清運用了排比、設問、擬人、比喻等多種修辭手法。文章主要說了:在自然界中有很多事物是循環往返的,但我們的日子卻一去不復返。作者認為自己的寶貴時光在不知不覺中無聲無息的流逝了,就從我們日常生活的細節來展示日子在生活的不經意中來去匆匆。最后寫了作者對時間流逝的嘆息。

  讀了這篇文章,我有很多感悟。子在川上曰:逝者如斯夫。讀《匆匆》有感是啊,時間就像這流水一樣,一去不復返。所以,我們要珍惜時間、珍惜一點一滴,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不會重新再過。昨天,已經成為了歷史;明天,還是個未知數;把昨天和明天連接在一起的是今天。所以,我們要緊緊地把今天攥在手心里。我們還要在有限的時間里有所作為,才能活出精彩。

 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,我幾乎每一天早上都會遲到。一天早晨,7點了,鬧鐘在床頭響了起來,我被吵醒了,明知道再不起來會遲到的,但還是不愿離開那溫暖的被窩……終于,在7點15分時,被媽媽強行拉了起來,雖然外面很冷,但我還是慢條斯理的用了5分鐘才穿好衣服,接著又慢條斯理的用了10分鐘才洗漱完畢,洗完臉后,我變得清醒多了,一看時間“天啊!都7點30了,這下慘了,肯定要遲到了!”我心想。然后,我便用風一般的速度吃完早餐,又用風一般的速度來到了學校,只聽到媽媽在身后無奈地說:“哎!你前面速度快一點,現在何必這么慌張呢?”來到學校后,我的結果可想而知:我又遲到了,并且被老師批評了。中午我回到家后,媽媽問我:“你的速度怎么這么慢呢?”我苦著臉回答:“我覺得時間多的很,浪費一點也沒有關系。”媽媽皺了皺眉,對我進行了一系列“愛的教育”,并讓我在今天內把某某某試卷做一份讀《匆匆》有感……到了第二天,媽媽問我:“你的卷子做好了沒有?”“哦,還沒做。”“為什么?”“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”我用《明日歌》里的句子回答。“我生待明日,萬事成蹉跎!”媽媽也用了一句《明日歌》里的句子。我明白了,慚愧的低下了頭。

  所以,我們要像毛澤東主席說得那樣:一萬年太久,只爭朝夕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地板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16 12:09:04 | 只看該作者
讀《匆匆》有感

  古人曾說過“一寸光陰,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”,長歌行一詩中也提到“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”。每當我聽到這珍惜時間的句子時,我就想起了朱子清的散文《匆匆》。

  這篇文章講的是時間一去不復返,不要虛度光陰。從中我體會到時間就是金錢,聯想到了自己已度過了四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,而這四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我卻干了些什么呢?只有徘徊罷了,只有匆匆罷了。在四千多日的匆匆里,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?

 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笑話:一個公司人員向老板請假,公司老板對他說,一年365天,52個雙休日,減去這104天,還剩261天,你每天還有16個小時不在工作崗位上,減去這170天,還剩91天,你每天用30分鐘喝咖啡,用掉23天,還剩68天,你每天吃飯用1小時,用去46天,還剩22天,你通常每年向公司請2天病假,只剩20天,每年有5個節假日,公司不上班,減去這5天,還剩下15天,公司每年慷慨地向你放14天假,這樣算下來,你工作時間只剩1天,而你還要請這1天假。讀完這則笑話,我不僅哈哈大笑起來,笑完又有一絲寒意,雖然這位老板計算時間的辦法不一定準確,但是這足以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。

  朋友,每當你打電腦的時候,日子從鍵盤上過去,看電視的時候,日子從屏幕里閃去。朋友,人生雖短暫,但細細地算一算,一生中我們有多少時間是用在工作、學習上呢?記得陳忠實曾經說過:無論往后生命歷程中遇到怎樣挫折、怎樣的委屈,不要動搖,不必辯解,走你自己的路吧!因為任何動搖包括辯解,都會耗費心力,耗費時間,耗費生命,不要耽擱自己的行程。

  “燕子去了,有再來的時候,楊柳枯了,有再青的時候,桃花謝了,有再開的時候,而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。”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“浪費別人的時間等于謀財害命,浪費自己的時間等于慢性自殺呀。”同學們,珍惜時間吧!時間就是金錢!就是生命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16 12:09:09 | 只看該作者
讀《匆匆》有感

  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。時光匆匆,轉瞬即逝。匆匆而來,匆匆而去。《匆匆》這篇出自朱自清爺爺優美的散文,細膩的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,表達了作者朱自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何惋惜,揭示了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能白白虛度光陰的中心道理。

 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那么怎樣,才能使有限的生命,散發出炫麗的光輝呢?答案只有一個,那就是珍惜時間。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不惜寸陰于今日,必留遺憾與明天。每個人都應該珍惜時間,奮發向上,去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。只有這樣,回憶往事,才能自豪的說:“我無愧于心!”只有這樣,展望未來,才能自豪的說:“我充滿信心!”才能在生活的道路上取得一個個的成功。

  時間就像一條永不停留的小溪,清澈而透明,看不到,摸不著。日子一去不復返,永遠都找不回來。自己過去的日子如同針尖上極小的水滴,流入如同大海般廣闊的時間的流中。一天是渺小的,同樣也是廣大的。看書時,日子從書本上過去;散步時,日子從一個一個的腳印上過去;一起做數學題時,日子從刷刷流轉的筆尖上過去;畫畫時,日子從不斷揮灑的顏料上過去……一天過去了,也就是八萬六千四百秒過去了,那么我們可以做很多,有意義的事情的時間也就過去了,我們應該有對時間飛速流逝的警惕。

  魯迅先生有一句話說得好,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,只要愿意擠一擠,還是會有的。我們只要把握住時間,有目標,有條理性的去做事。讓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裝訂成一個表格,充分利用時間,即使只有五分鐘。哪怕去看看書,寫寫字也好,也不要一個人默默的發呆。只要我們充分的抓住每一分,每一秒。那么,成功就在眼前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16 12:09:14 | 只看該作者
讀《匆匆》有感

  時間,真是一個無法描述的東西。它總是自己走在前面,不理睬別人。它沒有目的地,它永不停息,誰也抓不住它,無法讓它停下。

  “洗手的時候,日子從水盆里過去;吃飯的時候,日子從飯碗里過去;默默時,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。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,伸出手遮挽時,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,天黑時,我躺在床上,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,從我腳邊飛去了。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,這算又溜走了一日。我掩著面嘆息。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。”朱自清先生在他已經過去的八千多日子里,體會到了自己在時間面前的渺小,以及時間的寶貴,甚至于頭涔涔而淚潸潸了。“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,轉眼間也將赤裸裸地回去罷?但不能平的,為什么白白要走這一遭啊?”從這里又可以感到作者對時光飛逝的無奈。

  就我而言,雖然沒有朱自清先生年長,但我已經體會到他的心情了。一二年級的時候,我還不懂事,三四年級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還小,如今我已經進入六年級了,再有三個月,我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。這時我才發現,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。六年時間是這么快,而六年之后,十八歲的我,又會是一個什么樣子呢?一想到這里,我就感到非常無奈、痛苦和惋惜,甚至有一種想哭的感覺。唉,時間啊,你為何要這么匆匆呢?

  時間,真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東西,有時它顯得那么短暫,那么不足掛齒。一分鐘的時間,我們能做什么?也許還不夠打一個盹兒,吃不完一個包子,閑聊不過十句話,玩電腦游戲也許剛剛夠打開程序……有時它又顯得那么漫長,那么舉足輕重。一分鐘,可以快速閱讀1500字,噴氣式客機可以前進十八千米,三峽電站能發電七萬度,一個足球隊可以連扳兩球反敗為勝,唐山大地震如果能提前一分鐘發出預警,挽救的也許將是幾十萬條生命……

  可見,重要的不是時間的多少,而是我們對待時間的態度。再少的時間也可以被利用,再多的時間也經不起浪費。人人都會為時間的匆匆而感嘆,可是事實就是這樣,我們無法改變。

  英國著名詩人雪萊說,過去屬于死神,未來屬于自己,趁未來還屬于自己的時候,抓住它吧!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記住這句話,也希望將來的我們,不會再為今天而后悔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16 12:09:18 | 只看該作者
讀《匆匆》有感

  時間匆匆如流水,,總是在不經意間一去不復返。今天,我學了一篇文章,是朱自清老師寫的關于時間的美文——《匆匆》。讓我們一起到文中去感受他那優美的語言和復雜的心情吧!

  本文講述了朱自清老師對自己以前的日子所做的是感到悔恨,因為那是的他還沒有對自己的人生立一個目標,總是在那兒浪費時間,左右徘徊。文章圍繞“匆匆”兩字,細膩的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,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,提示了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能白白走這一遭這一主題思想。

  在文中,我喜歡其中的一段落:“在逃去如飛的日子里,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?只有徘徊罷了,只有匆匆罷了;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,除徘徊外,又剩些什么呢?過去的日子如輕煙,被微風吹散了,如薄霧,被初陽蒸融了;我留著些什么痕跡呢?我何曾留著像游絲樣的痕跡呢?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,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?但不能平的,為什么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”這一段讓我感覺到朱自清老師對自己以前做的沒用的事感到后悔,所以作者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,要為自己的人生定一個目標!

  看到這里,我有想起另一篇文章,那就是三年級學的《與時間賽跑》。文中作者珍惜時間,不讓時間白白逃走。放學是看見太陽快落山,以走該為跑,作者一點時間都不讓他逃跑。我們應該向他學習。

  同學們,“荒廢時間等于荒廢生命”啊!過去如果由于某種原因浪費了不少時間,那么就從現在起開始抓住每一天吧!因為只有抓住了今天,你才能贏得明天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免費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QQ|綠色圃中小學教育網 最新主題

GMT+8, 2019-11-20 20:29

綠色免費PPT課件試卷教案作文資源 中小學教育網 X3.2

© 2013-2016 小學語文數學教學網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坦克世界e75配件